沐沐不可及👻

修罗场爱好者

「拆家」五周年贺文(路人视角)

 

 

 

OOC/严禁上升真人/请勿ky 

现实脑洞向/私设如山 

 

 

「拆家」五周年贺文(收银小妹视角) 

「拆家」五周年贺文(邻居视角) 


 



   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一定不会坐上这趟电梯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镜头回到刚才,本来我一个放假在家的出版社编辑,突然接到同事电话,最近和出版社合作的作家,宇弋突然联系不上,本不是什么大事,结果去她家拜访的同事才知道,她刚搬的住所,就是在我隔壁小区,本不想麻烦我,却因为出版社临时有事被招了回去,这个拜访加催更的工作就想麻烦我这个近水楼台的。 

 

 

   我是再三拒绝的,本来就是放假,突然要我加班,是什么道理?


   

  想都没想我就拒绝了,没想到啊,同事居然用大餐勾引我,啧,我的心头突然涌现出这样一句话,什么富贵不能移,威武不能屈。 


 

  结果同事说要多请两顿,好吧,朱门酒肉臭,路有冻死骨。



    这笔买卖不吃亏,尤其是隔壁小区都是小鲜肉明星居多后,说不定还能让我碰见,看看帅哥美女养养眼也是极好的,同意  走起~ 

 

 

 

   隔壁小区和我住的小区都属于明星小区,顾名思义,就是明星居住的比较多,安保好 也安静,楼上楼下住的都是耳熟能详的艺人,看久了也就那样,他们平时忙的没空着家,有空回家也不便打扰,而且我这种属于继承家产,出版社还有股份,出过书的艺人到是有几个相熟的(这段凡尔赛)。

 

 

 

   走到隔壁小区,又给宇弋那个作者打了电话,毕竟没有主人的同意门口保安是不会放我进去的,虽然还是没有打通电话,但是好巧不巧门口的保安居然认识,因为两个小区的安保工作都是同属一家安保公司,正巧今天值班的保安是之前负责我住的那个小区的,解释了一通,保安大哥也知道我是因为工作,就破例放我进去了,说到底还是我那个小区比较贵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走在路上我,看着两手空空的自己,呀!这样空着手上门是不是有些失礼?



   这里的小区里都有便利店,外面燥热的天气和店里的冷空气形成了强烈的对比,刚进便利店的我打了一个冷战,不知道是说外面太热还是店里的冷气太足。 

 

 

  便利店里虽然只有一个收银员,但东西却也齐全,各式各样的物件,让人眼花缭乱,走到生鲜区,螃蟹不错诶,还有牡丹虾。



   停停停… 不对不对,我不是过来填补冰柜的,嗯~ 第一次上门拜访应该还是水果为主,还有天气这么热,冰淇淋啊 冰淇淋啊 。 

 

 

 

  收银员是一个笑容得体的小姐姐,看着我面生,还问了下我是不是过来看朋友,本就喜欢聊天的我也多说了两句,哦吼~ 买哈根达斯还送了两个勺子,开心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地址是五栋二十六层,五栋在那里啊? 我不会迷路了吧?  526? 526~ 哎呦” 

 

 

   好吗! 光顾着看地址的我,华丽丽的被绊到了,也怪我没抬脚,幸好平衡感极佳的我护住了要摔的自己,虽然我没有摔啊,但是手中的西瓜掉到了地上,塑料袋起到的保护微乎其微,好好的 一个圆不隆冬的西瓜成了两半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 替西瓜可惜的我终于找到了五栋,按照楼牌上的提示进了五栋的电梯间,和我等电梯的还有一对情侣,嗯,你问我 为什么是一对情侣,因为两个人身上带着的 穿着的,都是情侣款啊,卡地亚的戒指和手环,还有夏日新款巴黎世家的帽子,鞋也是同系列不同色的牌子,品味这么合拍的嘛? 

 

 

    打量到到脸的时候我差点尖叫出声,这 这 这… 

 

 

   果然隔壁的小鲜肉多啊,这不是那个秦风嘛?那女朋友是?我刚要看清长相,电梯应声而到,女孩快步进了电梯,身后的弟弟拎着两包满满的袋子也进了电梯,刚进电梯我就为了难,没有电梯卡我也上不去26层啊,不行 爬26楼我可没那么身强体壮,为了少爬几层楼梯,只能试一下了。 

 

 

 

  弟弟刷了电梯卡看了看我,我有些不好意思的和解释今天是过来拜访朋友,电话打不通,想少爬几层楼梯,结果越说越心虚,这时弟弟身后的女孩突然探出头来,声音轻柔甜糯的问我“你到几层啊?”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26层,我其实就是隔壁小区的…” 等等, 这个女孩我见过啊~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诶?我记得你,上次我去何宝宝家做客,是你给我刷的电梯卡。”  女孩激动的打着招呼,我也想起还有这挡子事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 “嗨,好久不见!” 我还是很惊讶,不是因为遇见的是吴映洁,而是因为刘昊然的女朋友居然是她,这俩人是怎么在一起的? 

 

 

 

  “你那个朋友是新搬来的对不对?”  台湾腔的软糯恰到好处,搞的我不自觉的对她亲近几分,连忙点头“那我带你上去好了” 眼前的这个姐姐仿佛头上有光环,身后有圣洁的翅膀,这大概就是天使吧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 旁边被冷落的弟弟哀怨的看了看我,嘴角虽然带着笑容,还是可以明显的察觉到哀怨呀,被姐姐搭了几句话,吴映洁还有意无意的撇身后的男朋友,冷哼从鼻腔穿出,我和弟弟一同打了一个冷战。 

 

 

   不对劲,气氛从开始就不对劲呀,小情侣闹矛盾,我不想成炮灰,拜托啊,电梯啊 快点吧,老天爷您一定要听到我的祷告啊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 滴滴滴滴滴滴~ 

    

 

 

   是的,老天爷听到了。 

 

 

   “我”现在正和一对“情侣”被困在电梯里。 

 

 

   放心,不是事故,我们也没有生命危险,只是正常的电梯故障维修,一次维修大概需要十多分钟,而我正在孤立无援的拎着西瓜,用余光打量一旁的两人,我应该学隐身术,就现在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乖?热不热啊?”男孩子语气中带着讨好,温柔的不成样子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哼,别和我说话,你这个醋精。”   女孩的语气还是软软的,虽然话里说的是别和我说话,但是感觉完全像是撒娇吧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乖宝,我这是在乎你啊!” 那种笃定语气让我有种心甘情愿的吃狗粮的冲动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我知道啊,还有别的。”  女孩干脆一股脑说出她的不满。 

 

 

   “你吃醋我知道是你在乎我,我很开心,但是你打击报复的方式能不能成熟点? 还有就是,一不开心就把自己关起来这个问题,拜托诶,我是你女朋友好不好,有什么不可以和我说?还有…”  女孩子对着比她高一头的男孩子批评教育,这场面真的是太好看了。 

 

 

    口有点渴,我一个没忍住,把摔了一半的西瓜拿了出来,哈根达斯送的勺也正好物尽其用,挖了一块西瓜,送进嘴里,又冰又甜好吃极了,真吃瓜人就是现在的我了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好好好,都是我的错好不好?” 弟弟宠溺的笑声在电梯里格外清脆,我加快的手中干瓜的速度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你那错了?”   好家伙啊,这道题如果没有回答好,会陷入死循环的,真的是默默的替弟弟捏了一把汗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让老婆大人担心就是我的错,怎么说都是我的错,好啦,乖。”  西瓜有点冰牙不小心的啧了一声,确实这个回答对女朋友是有点差强人意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我们现在 在吵架诶,不要一副哄小孩子的嘴脸,刘 昊 然,你给我认真点!!!”  吴映洁一副要跳起来打他的样子,我手中的西瓜真的是异常的可口,这幅大戏也真的好看,两个人的争论又成了死循环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只是手中的西瓜逐渐变成狗粮的味道,这俩人是吵架?认真一点啊喂!带着笑意的嘴角能不能不那么温柔?眼睛里的爱意麻烦收敛一下,还有你俩不要吵着吵着就对视噗嗤笑出声啊。 

 

 

 

  我拿着勺子缩在角落看到弟弟甜蜜又无奈的眼神,好家伙,伤害不大…  靠  伤害很大好不好,我做错了什么?要受这样的伤害?我不过就是催个更而已啊!! 

 

 

   

   情侣之间的吵架和好就是这么幼稚的嘛? 女孩温情如水嘴角带笑,不好意思,我吃瓜。 男孩嘚瑟又开心的小虎牙,好嘛,我继续吃瓜。 我感觉我在电梯里吃瓜都吃饱了。 

 

 

   “我这次就大慈大悲的原谅你,回家你做饭,知道了嘛?”  

 

 

   “感谢老婆 大人有大量,保证完成任务,么~” 

 

 

   对,你们没听错,那个么~就是吧唧一口的亲亲,男孩低下头弯下腰,轻吻着女孩的脸颊,我拼命捂住嘴,免得我汪的一声叫出来,俊男美女的爱情谁不喜欢看?只是我这个观影点也太VVVVVIP了吧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两个人在一边旁若无人的打情骂俏,我的存在感是多低?刚才的西瓜一定是太甜了,不然我心里这种甜腻的感觉从何而来? 

 

 

   就在我怀疑人生的时候,电梯开始运作,呼~ 还好还好,这种暴击我依旧存活了下来,我真棒。



   26层应声而到,我不好意思的对这对惨无人道的小情侣再次道谢和告别。 

 

 

   姐姐热情的挥着手说再见,弟弟还和我客气的说谢谢。上次帮了他女朋友什么的,好家伙一定要这样吗?临了临了还秀我一下,我就一路人啊! 不过看到两个人那么甜,我心里还有点小开心,心里这么想,腿上却依旧诚实,奔向宇弋作家的房门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那天的拜访很顺利,就是西瓜剩下一半,哈根达斯的勺子也被我带走了一个,我精疲力尽的回到家,不是身体上的累啊,是心里上的,我的心灵被洗涤了,回家后拿出冰镇的酒,坐到沙上,翻看手机上的日历,看看是不是今天不适合出门。 

 

 

   接下来的一段时间,我负责跟进宇弋作家的新书,嗯! 也就是我碰见那对情侣的几率变大了,也遇见过别人,比如今天去找宇弋的时候,就看到刘昊然的师弟。 

 

 

   

  那天下雨,北京的雨季也就那么几天,但是阴冷的很,尤其是下雨后,小风一刮,更是冷嗖嗖的,等电梯的时候,碰见一个和我相同打扮的人,渔夫帽黑口罩,厚实的卫衣和破洞牛仔裤,,我俩相互打量一番相互点了一个头,也算是打招呼了,进电梯是刷卡的时候显示都是26,我俩才搭话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你是26层的住户?你不会就是那个作家吧?我师哥说的!” 

 

 

   “你师哥?啊!!!  我不是26层的作家,我是催更的编辑,你好你好!” 两个人在电梯里时互相介绍握手,这次没有上次那么尴尬,弟弟的师弟也是一个话痨,我们俩吧啦吧啦聊了一下他想出书的想法。 

 

 

   “初次见面送你个气球吧!”   

 

 

   “蛤?气球?”  我看着男孩子拿出一小包气球,有点不知所措的接过,脑子一抽风问了句“你们不会在家办派对吧?”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不是,这不是我嫂子马上过生日了嘛,马上从台北回来了,某些人抓心挠肝的准备惊喜那。”


  

   等等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。 

 

  

   “想吃西瓜了!”感叹的说出声,男生被我一句摸不到头脑的话,搞的莫名其妙。 

 

  

   “那你算是被拉壮丁啊! 辛苦辛苦。” 

 

 

   “抓壮丁?抓壮丁不可怕,被秀恩爱才可怕!”男生心有余悸的和我说,我鬼使神差的点的了点头,又拍了拍男生的肩膀语重心长的和他说



  “在你逃避不了地方被秀更可怕! 甜蜜的爱情啊~单身狗伤不起!与君共勉!” 

 

 

    

   在那之后的一个月我都没有拜访宇弋,再去拜访她还是中秋节那天晚上,拜访了一天我着手的作家,宇弋算是我走的最后一家,毕竟离的近嘛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手上拎着礼盒月饼,又进了五栋的电梯间,刚进电梯间我就手心出汗,按照我小半仙的威名,一定有事发生,我左看看右看看,警觉的像只提防老鹰的兔子,自己安慰自己,大过节的应该都在家看晚会那,我深吸几口气,平复自己想太多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嗨,我们又见面了!”这甜甜糯糯的嗓音,我刹那间感觉被治愈了,姐姐从电梯里出来,和我打着招呼。 

 

 

 

  “嗨!这么晚出来买东西嘛?”就像和邻居打招呼一样,问了一下。 

 

 

  “对啊,家里有个人闹着想吃月饼,我就出来买啦,你嘞?”我拎着三盒冰皮月饼,看了看姐姐,直接拿出一盒递给她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我今天过来拜访作家,这盒给你,算是上次你解救我的谢礼啦!”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诶?真的嘛,谢谢你诶!”姐姐开心的接过那盒月饼,拉着我问给她一盒真的没关系吗,我点了点头告诉她没事的。 

 

 

  本来我是想送给宇弋两盒,剩下的一盒自己拿回家的,因为那盒是我自己特别订做的,八个月饼里有一个芥末味的,不是我口味奇葩啊,就是那家店 主打就是有芥末口味的,而且特别难订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鬼鬼,那盒里有一个芥末味的,小心不要吃到了。”  听到我这么一说,姐姐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,我感觉她脑袋应该在想什么甜蜜的好事吧,大概吧!!! 

 

 

  “谢谢你诶,对了那个芥末味的怎么分辨啊?” 

 

 

 

   “有牛油果和芥末的,就这两个是绿色的,牛油果的颜色要深一点,芥末的那个上面撒了抹茶粉…”   别问我为啥说的那么清楚,问就是怕姐姐误食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我们两个人一起回到26层,姐姐那边开门的时候,我清楚的听到男孩子撒娇的声音“老婆 怎么回来这么快?” 我打了一个冷战,昊然啊,祝福你今天有一个难忘的中秋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今天是截稿日,10月10号,我心里那个毛毛的感觉又出现了,本来就是庆祝宇弋作家一本书截稿,我拿了一瓶香槟过来庆祝,没到电梯间就和刘昊然碰见,我带着香槟,他带着鲜花,鲜艳的路易十四,紫红色的花瓣在灯关下变成有质感的暗红色,那么浓烈又吸引人。 

 

 

 

  “路易十四的花语,是一见钟情,只钟情一人。”  我看着玫瑰出神,弟弟被我戳穿的心思不好意思的开口“女孩子不都喜欢玫瑰的嘛?” 

 

 

 

  “喜欢!当然喜欢,如果是喜欢的人送的,那喜欢的程度翻倍,加油哦!”   

 

 

 

  “那如果求婚是不是也能事半功倍?”  那句话声音太小,我听的不是很清楚,胡乱的嗯了一声,又笑着和他推荐起来,如果以后想出书,可以找我。 

 

 

 

   后面就是我拜访宇弋回家后,打开手机发现最新的微博推送。 

 

 

  刘昊然和吴映洁的名字被推到第一,我忽然有些紧张,难道我无意中推波助澜的什么事情? 

 

 

 刘昊然turbo:求婚成功,给大家隆重的介绍一下我的脑婆@鬼鬼吴映洁  爱你😘

   

 

  鬼鬼吴映洁:那有过生日求婚的,还是你过生日向我求婚,脑公@刘昊然turbo 

 

 

    

    我抱着西瓜,挖着吃的,看半个娱乐圈都在祝贺这对金童玉女,而我也在反思,下次我在去找宇弋玩的时候,一定记得拿上送给两个人的新婚礼物(百分百能遇到),额…  新婚还是订婚啊?  我又懵了~

 

 

  不过西瓜是真的甜,两个人的爱情,啧  超甜,不过这样也挺好~ 

 

 

 

   我喜欢你,柳动蝉鸣,日落潮汐,不能自已! 







   沐沐碎碎念




     恭喜拆家五周年快乐,嗯~ 也感谢这么多姐妹还在,加油哦!  



    这篇文章起初是一个梦(梦里的脑洞🤨),不过还是有点出入,然后和宇弋和然头脑风暴了一下,作为联文呈现给大家,我们以不同的角度做成一个故事线,有收银小妹,路人,邻居的视角,感觉还是挺有意思的。



   喜欢的姐妹支持一下哦!  爱你们呦(⸝⸝•‧̫•⸝⸝)💗




评论(22)
热度(12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